宁离、蟹牛、浪浪钉、修罗
CPPUID:1227204

【戚顾】酒神(仅脑洞)

因为懒,只有脑洞版本
就当做一个简短的小段子吧o( ̄ヘ ̄o)
真神龙伪凡人戚x酒神顾
——&——&&——&——

顾惜朝是一名酒神,听起来很不可思议,因为他看起来和酒搭不上边,但事实是,顾惜朝的的确确是正统的酒神。他会酿很多种酒,也十分了解各种酒的品性味道。可惜因为禁酒令的施行,顾惜朝的神力日渐衰微了。
有一年寒冬,他在一座亭子里遇见了一个人,叫戚少商。他自称是土匪,可颇具正气侠义。顾惜朝见他,就像是见到了万里狂沙,金戈铁马,婉约的清酒不适合戚少商。于是有了专属于戚少商的酒,真正一滴水也不掺的烈酒。酿好之前,两人相约十年后再见,然后戚少商就走了。期间顾惜朝也游走天涯,碰到喝酒的人多点的地方,神力就强一些,碰到喝酒的人少的地方,神力就弱一些。但更多的时候,他就呆坐在亭子里等他。顾惜朝生而为神,就算哪一天真的没有了神力,也不会有天人五衰的苦恼,左右只是沉眠。而当世人举起酒杯的时候,顾惜朝又能从中苏醒,不死不灭。
十年后,戚少商如约而至,面容有些许沧桑。但他对顾惜朝,一如昨日,仿佛中间并没有十年的间隔。醅酒,烤肉,舞剑,鼓琴,不问来历,不问尘世,逍遥快活,便是连最后的巫山云雨也变得顺其自然。
又是十年,人间帝王已换了一位,禁酒令也取消了。据说这位人皇有神龙守护,是天定的天之子。
顾惜朝从环起来的龙身圈出来,一身的痕迹十分醒目,他回头看了眼那尾龙,仗着对方喝醉沉睡,好气得去拔龙须。不想神龙因此醒了,化作人形的模样,一把把顾惜朝抱住,黏糊糊得卿卿我我。
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戚少商问顾惜朝:“我怎么觉得,当初知道我是龙族,你一点也不惊讶”那时候为了不穿帮凡人的身份,还在容貌上按照凡间的标准调整。
顾惜朝笑着否认:“是吗?我很惊讶,你没感觉到而已。”
“怎么可能,你心跳跳得很快的时候,我都察觉到了。”戚少商嗅着他的后颈,闻着淡淡的酒香,忍不住一下一下得亲。
顾惜朝:“我什么时候心跳很快了?”
“就现在”戚少商说着,就突然把顾惜朝抱起来,往大床上走。
“戚少商,快放我下来!少私寡欲…唔唔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

© 珑书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